路人轩月

还活着,正在写(2021年10月30号)

© 路人轩月
Powered by LOFTER

【预告/长篇/文案/有生之年】长篇小说文案集合

(自娱自乐,感觉这几部够我写一辈子了)

初稿,可能改。存着先,看着写。XD

《我只想当个路人》(治愈搞笑致郁慢热,每一部一个主题,比如战争,爱情)

主要角色:轩月,除此之外的主角团每部换一次

文案:我只是一个不起眼的路人,属于被班主任点名也回忆不起名字的可怜角色, 但即使这样,我也想做个能改变别人世界,带给他们美好的无名路人。至少不要在别人遇到危难的时候,那么地无力与胆怯。

      可以强大到先推他一把,然后再拉回来。。。。我错了!别打我!回归正题

      烛火能在黑夜中带给他人光明,而它的光明决定了它的生命止于黎明

      但即使这样,我也愿做一缕微弱的火苗。只为能减轻罪孽带来的愧疚。

大概:

一个毫无存在感的少年成为各个故事的路人(主角)的故事。

他曾小学时期穿越到异世界默默帮助一个少年皇帝从战争中守护他的国家,

他曾回到地球时意外穿越到古代为一个兄弟掰弯了皇帝,

他曾在初中时期满世界陪上帝之子耶稣一起执行杀手任务,

他曾在高中实现与巴比伦花园的代理人的诺言,对抗满世界的S级强者,

他曾在大学为了自己妹妹与天庭玉皇大帝叫板。(佛祖:不带我玩吗)

他曾在毕业后成为时空管理者,幕后推动各个主角剧情发展,励志成为一代劳模(扫地僧级别路人)。

他曾为一个小屁孩与传闻中的SCP001对峙一夜,比谁吃西瓜快。

他曾在游荡星际绑架宇宙海盗(误)并把他们放了,说,我绑你们七次。

他也曾——答应过创造自己的终极反派,拯救下这个无可救药的世界。

他曾陪一个被父亲守护千年的女孩VIVA去世界尽头。

他曾陪一群热血的白痴寻找被人类抛弃千年的地球故乡。

他曾在地球毁灭,人类流浪星际的前一天立下“人类若在,地球永存”的丰碑。

他曾用智谋算计得令敌人瞠目结舌——因为他算计的是自己,救的是别人。

以上都是扯淡。

这一个衰且厌恶自己的吐槽役用尽全力去照亮别人而被世界遗忘在角落的故事。

结局透露一下(严重剧透!!):

最后,轩月拯救了世界,但是失去了一切,

那天,全世界都在欢呼

唯独——

谁也不知道的拯救世界的英雄

躲在角落里,

任由雨水打湿双眼。

(亲儿子哟)

灵感来源:小学的最初妄想,谁能想到最开始我只是想写铠甲勇士

 至于现在的灵感是:

月总是照亮的着他人走向黎明,可所有人都忘了,那轮陪伴自己的月亮一次都没看过日出。

 

 

《亡之花》(致郁,黑残,阴差)

主角团:思亡意,唐诗,轩夜明,乔绅,轩月(友情客串)

文案: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但我并没用它寻找光明

      因为我知道那不属于我

      属于我的只有死亡与消弭,

      所以——

    【如果不需要生命的话请捐给有需要的人。】

      在我自杀那天,出现在我的面前的阴差少女如此说道。

大概:追求死亡意义的扭曲少年遇到阴差少女成为人类搭档——活死人。许下了完成彼此愿望的交易。从此走上了奔赴死亡的道路,经历这个社会恶意的一面,解决一起又一起人与鬼的事件。结局高虐。

灵感来源:《恶之花》《空之境界》,还有一切曾看过的社会上的负能量压抑事情。

 

 

 

《请叫我绅士》(搞笑,异世界,战争)

主要角色:热衷于黄段子的绅士乔绅,轩夜明,因为人类与魔王联盟而被时代流放千年的勇者斯佩斯,双重性格的公主,擅长用先刑后谈心的谈判专家少女(前黑帮老大),吸血鬼猎人(正太),被叫做沙的雕,擅长倒茶和颜艺的温和改造人管家006(电视机脑袋,灵感来源哔哩哔哩的小电视)轩月(友情出场)

大概:穿越到异世界后,热衷于黄段子的绅士(我们乔家世世代代都是绅士)与被时代流放千年的勇者在异世界护送作业给被抓住魔王的公主的奇妙冒险——才怪。

灵感来源:《JOJO》,哔哩哔哩小电视,《黄段子学生会》歌曲《狂徒》的弹幕:我曾经也是大当家,直到有一天,我拐了一个压寨夫人上山,然后我成了二当家。歌曲《LUVORATORRRRRY!》Hanser和Syepias的翻唱超戳我。 

 

 

 《我的校园偶像剧本绝对拿错了》(搞笑,大老师,春物)

哪家初中生的青春是开发游戏啊!!!我的校园偶像剧剧本绝对拿错了!!

角色:路春路青兄妹,女主,基友

大概:一群白痴加一个被迫拉入的孤独春学家的致郁青春

 

《紫罗兰与酒吧》(故事集,日记,治愈,外传)

主要角色:实习骑士紫罗兰,夜语酒保兼老板哈克,轩月(不会出场,活在吐槽小剧场)

文案:今天,夜语酒吧也在开张哟。

大概:尚未成为水晶骑士的圆桌骑士实习生紫罗兰与还未名扬四海的夜语老板哈克(真名:北冥鲲)在伦敦这个陌生的城市打拼互相给予温暖,同时感受这座城市的温暖,并逐渐成长的故事。

灵感来源:看那些北飘的人故事有感

 

 

 

 

 

《最强萝莉控的逃跑计划》(搞笑)

主要角色:禁忌骑士罗里,水晶骑士紫罗兰,枪仙,轩月(友情客串)

文案:震惊!这一届最强(有待质疑)圆桌骑士是个萝莉控!更震惊的是!他竟然在与公认最可爱的合法萝莉紫罗兰结婚前一天逃婚!原因竟然是这样的。。。

紫罗兰:说好的是因为喜欢我才变成萝莉控什么的果然都是骗人的!!!

罗里:不,我只是想试试书上写的一百种逃婚方法是不是真的,毕竟找到漏洞就能得到萝莉手办。

 

 

 

 

 

《想不想在末日做个哲学家》(思想末日,赛博朋克)

主要角色:男主枯鸣,战争天使缪颜,哲学天使无佛,轩月(活在夜之旅团的传说里)

文案: 无论何时,

           思想的战争就从未停止

           哪怕,那会带来灾难和毁灭。

          但人类自己毁掉了这一切。

         从那场灾难以后,

           只有一颗大脑允许被思考。

          而那不是人类的。

          所以,在麻木中—— 

          战争天使终于将战争带到了人间

          无论是机器与人类的战争

         还是思想与思想的战争。

大概:当机器人反抗,统治地球,拿人类作为实验和学习对象后,人类被机器人奴役,被强迫思想统一。于是人类被机器人圈养,“保护”起来。(暂定,感觉设定不够有趣)结局高虐。

灵感来源:思想钢印,文字狱,还有古代人们的麻木,不敢反抗。

 

 

 

 

 

《隐形之翅》(童话)

主要角色:支,羽

文案:我也渴望飞翔啊,即使我是一只无翼鸟

灵感来源:无翼鸟的动画短篇(不要想歪!!!是kiwi)

 

 

 

 

 

《妄想城:极乐街》(故事集,搞笑,治愈)

主要角色:这里有写作三流骂人二流认怂一流的恶魔族写手

          这里有喜欢捉弄对面恶魔的天使族花店老板娘

          这里有热衷于往咖啡里兑工业酒精和榴莲牛奶的咖啡店老板

        这里有满口黄段子的兽耳萝莉女仆(前兽人族圣女,因不满于圣女不能开荤腔的设定而离家出走)

        这里有追求极致美味的黑暗料理的厨子

        这里战无不败的S级退伍军人(一拳能轰平一座山,却干不掉一个地痞流氓)

         有倾国倾城,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名妓(是个伪娘哟)

文案:传说有这么一座城,你只要在里面交纳一定的税就能实现一切妄想。

      这座城神出鬼没,没人知道找到它的方式

它只会出现在被选中的人面前。

被选中的人只要一看到这座城,

心里就会突然明白,

那是传说中的妄想城

城里的贫民窟——极乐街都是些奇怪但有趣的好人。

极乐街的人十分热情,会在街口拉起横幅欢迎来到极乐街的人,如“贫穷使我们在这里相遇”“欢迎把这里的每一户人家当做自己家,你最好把钱放在家里”

 

 

 

 

 

《说书人:永恒之罪》

主要角色:文艺流氓诺雷芝·伊特诺(英文Knowledge·Eternal),三好精神病布莉·谭普,轩月(友情出场)

文案:我忠诚于故事,知识和装逼。

      我游荡过圣凯尔大陆的每个角落,搜集流落在民间的故事。

今天,是时候让我的名字在东方神秘而又古老的武清洲臭名远扬。

 

 

 

 

 

《说书人:千杯酒》(故事集,传说,外传)

主要角色:每个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别人故事的路人。所以没有具体主角。

文案:一杯酒,一个故事,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大概:讲述了说书人诺雷芝曾经听说过亦或是经历过的所有故事

灵感来源:《十方谭》123《龙众天众》系列

 

 

 

 

 

《说书人:妖恋物语》(只是单纯写个名字挖个坑)

 

 

 

《生命前线》(战争,智斗,权力的游戏,群鸦的盛宴)(第一卷·战枪无罪)

主要角色:墨贪得,白无厌,轩月——不会出场

文案:在这场贪婪的争斗中

          有罪的是人,

           还是枪?

大概:讲述了一个战争的最后一场也是最艰难的战役,背景是战术人形武器娘被开发出来投入战争,沦为士兵的替代品。

灵感来源:少女前线,《与枪无关》

 

 

 

 

《死生不问》或者《求生问死》(修仙,综漫,王道热血少年漫)

主要角色:何伤笑,轩月——还没出生

文案:曾经有个少年为了复活青梅竹马,

      在修仙不再流行且无人成仙的时代里

走上修仙之路,只为了求长生不老药复活那个女孩。

      一路上,他见过了许多事,遇到过很多人,爱过一些女孩

      但他抛弃了这些凡尘诱惑,

      最终见到太上老君,

他只问一句

【她,现在的转世过得好吗】

灵感来源:《根鸟》

 

 

 

 

《欺诈艺术》(警匪,推理)

主要角色:欺诈师裁缝,警官童初,轩月——对不起我错了,不会出场。

文案:欺诈即是艺术,不知你可听说过这句话

      这是众多都市传闻中的一个,而且,完全不同于女厕所的花子君

      传说,只要衣服上缝下自己的苦衷和冤情

      那么,做新衣的裁缝,将会用为那个给你带来痛苦的人披上用谎言编织的寿衣。

第二天,那个人就会穿着那件衣服以各种方式死去,不论自杀他杀还是意外,而且最终总是完美巧合地有别人被找出来作为真凶。

大概:警察与欺诈师的爱情,结局高虐。

灵感来源:yukiri和hanser的中文填词翻唱《恋爱审判》!!!

 

 

 

《论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智斗,低配版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主要角色:学霸弟弟胡言,杀手姐姐胡语,亲密同桌乱

文案:学习无用论?抱歉,在这个世界,学习是唯一的战斗手段。

大概:一个姐控学霸找姐姐的故事

 

 

 

 

《红与蓝的交响曲》(音乐,赛博朋克,星际)

主要角色:一个励志成为音乐家的机械师(男主),一个曾经的小提琴天才现在的断臂维纳斯(女主),轩月(友情客串)

文案:正义与赞赏一定不会缺席,只是,他们会经常迟到而已。

          正如这首曲子——

          高潮永远在结局之后。

大概:励志成为音乐家的机械师遇到曾经因为救人而断臂的小提琴天才少女一起励志参加音乐比赛,立志踏入维纳斯金色殿堂。结局高虐。

 

 

 

 

 

《所罗门之争》(低配版圣杯战争)

主要角色:轩月(这个时间点轩月的主角故事已经结束,开始展开路人故事),欺诈师裁缝,胡言,萧瑟,思亡意,枯鸣,支,诺雷芝·伊特诺,乔绅,紫罗兰

文案:这是属于主角的战争,也是我为诸位主角所画上的完美句号。

          为自己所坚信的正确痛苦挣扎战斗吧!!

         因为只有那样的正确才足以被称为正义。

         以这个世界为战场,来一场没有下限的战争,

不论什么手段都可以哟。

结局高虐。

 

 

 

 

《关于这句话加了书名号后就是小说这件事一定是搞错了什么》

(性转,耽美,恣意妄为的世界)

(单纯写个名字挖个坑,把我所有现实看到过到又用不上的搞笑设定胡乱塞进去,比如发现自己买的黄油女主配音是妈妈,比如发现自己老板白天是自己死对头,晚上是自己Vtuber直播的忠实舰长,比如,发现基友是超可爱伪娘然后威胁对方做自己女朋友,比如网上贴吧对骂三年骂出感情骂出默契骂到无法离开对方地步,比如一个写手写致郁把以为大佬级别读者搞得心态爆炸,在大佬举报写手前一秒写手提前下手举报大佬)

 

 

 

 

 

《路人:终焉为始》主要角色:不能说,秘密

大概:一个父亲为了救女儿VIVA而试图拯救世界的故事。

这个故事也是我的世界观的一切故事的源头与末端。结局高虐。

 


评论
热度 ( 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