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轩月

还活着,正在写(2021年10月30号)

© 路人轩月
Powered by LOFTER

【预告/短篇】三少爷的刀

放个序,正文等暑假七八月才会更新吧,《亡之花》等更到开学也会停更到暑假。

一直想写个关于爱国的故事,文中的刀暗喻当时的北洋军阀统治的中国(查水表警告),不过就我这水平大概最后故事会变成其他乱七八糟的爱恨情长吧

-----------------------------------------------------------------

民国十年。

雨淅淅沥沥地落着。

纵使是闻名世界的名胜古迹,也无法阻挡游客离开避雨的脚步。没人去欣赏西湖真正美的时候。

人群散去,只留下两个人。

其中一个男人衣着颇有古代侠客的风范,一袭黑色长袍,一脸云淡风轻。而后面的那个人就不一样了,他一身书童打扮,撑着一把油纸伞,毕恭毕敬地站在一旁为黑衣男子撑伞。

两个人信步走在苏提上,任由雨声酿成的宁静裹挟住自己。

远处,一人在缓缓接近。

黑衣男子貌似并没察觉,依旧缓缓迈着步子,仿佛,这个世界只属于他,西湖和这场雨。

远处那人嘴角微微上扬。

黑衣男子突然停下。

远处男子慌忙看向别处。

黑衣男子转身,蹲下,伸手,捡起——钱包掉了。

妈了个逼的,远方那男子暗骂道。

黑衣男子重新起身,继续赏雨。远处男子也跟上

两人一前一后,一黑一白,一走一跟。

雨淅淅沥沥地落着。

雨声掩盖住了两人的步伐,唯有书童的脚步声在安静地于中显得格外突兀。

距离逐渐减小,恰好没有远到容易打歪,又没近到容易被反杀,这个距离,绝对不会失手。

跟踪的男人拿出藏在背后的手枪,嘴角上扬。

“阿晨?”黑衣男子突然开口。

“啊,少爷——”书童愣一下,突然仿佛想起什么,赶忙打算递上手头的东西。

男人冷笑着打开枪的保险。

察觉到了么,不过已经来不及了,十步之内也许刀快,但这十步之外还是枪快!

“砰!”

红色而又粘稠的液体在堤上摊开,化成一道令人着迷的牡丹。多余的血像是被不要的颜料被画家甩在水上,溅起了水花,为西湖抹上了短暂而又粉嫩的腮红。

“少爷,您的刀——唉,什么时候被拿走的!”

 “第几个了?”

“少爷,第233个了。”

远处,一把刀插在一个人的尸体上,一旁是被什么东西撞扁的子弹。

“刀锈了,

   该修了。”

血淅淅沥沥地落着。

评论 ( 1 )
热度 ( 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