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轩月

还活着,正在写(2021年10月30号)

© 路人轩月
Powered by LOFTER

【灵感】

曾看过一句话关于刺杀的灵感所写的,想写一个佛挡杀佛,神挡杀神的刺杀场面(住口,刺客信条那根本不是刺客!!!杀光一座城也能叫潜入吗!!呃,等等,我自己写的这个好像也挺刚的。)

  乱幽自己世界观中的雾界九块大陆之一武清洲的一块地区,以乱闻名,三不管地带,没有老大,没有规矩,没有英雄,有的只是数不清的枭雄,阴谋和江湖义气。

  (说书人系列想写一个充满传说的江湖,不过,江湖最不缺的恐怕就是传说了吧)

  -------------------------------------------------------------------------------------------------

  东庭龙临。

  繁华的街道上,人来人往,过往喧嚣吸引着世人,却留不住过客与窃贼。

  最近的龙临城不太平。据说有大人物要来,有人说这与仙君有关,有人说大人物是为一件可能改变时代的大事而来,总之——

  这天,怕是要变了。

  但这并没有什么值得稀奇的,龙临的没有一天是太平的。一直保持普通的常态才真正叫人害怕——那会令人想起暴风雨前的平静。

  可无论在什么样的时代,都会有一群人对这种事无所谓,无论改朝换代也好,盛世太平也罢,他们的生活都不会变——永远只会看着眼前的苟且,竭尽全力地讨生活。他们不能,也不敢去想更长远的事。

  比如说街道上的这个叫花子。

  谁也不知道这叫花子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同样谁也不知道他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好在龙临是座豪爽的城市,你敢来,你能进,我就敢收你。因此这里汇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什么人都有,谁也不会歧视谁,谁也不会对谁刨根问底。

  可今儿,有人破例了。

  一个衣着华丽的老人站在这个衣着破烂的叫花子面前。叫花子拿着一个精致的荷包递给老人,老人却迟迟不肯接。这一幕显得格外滑稽——仿佛施舍者与被施舍者的身份对调了。

  原来,在刚刚有一个窃贼偷走了老人的荷包,而这个叫花子以一个惊人的速度巧妙地在前胸贴后背的人群中冲出,仿佛在空旷地带百米冲刺,毫无阻碍。他一把逮住窃贼,欲将荷包物归原主。老人并未接过荷包,而是用着复杂的眼神看向那个涂满污泥的面孔。

  良久,老人开口了:“你是谁?”

  叫花子挠了挠头,又摇了摇头。

  老人笑了:“不肯说?还是不知道?”

  叫花子看着老人。

  突然,老人自顾自说道:“我曾见过一场刺杀,那是我这辈子见过最惊险的刺杀。”

  叫花子毫无反应,只是伸着手,仿佛如若老人不接荷包,自己就不动。

  老人没有接荷包的意思。

  “那时乱幽还不乱,但却比任何乱世都要黑暗,因为有个暴君统治了那片土地,每个人都在黑夜挣扎,在见到黎明的那刻死去。”老人突然顿了顿,“然后,就有了那么一场刺杀,毫无预兆——也许那个昏君的存在就是预兆——一个刺客,突然立于宫廷前,那个宫殿上下五千精兵蜂拥而上,准备杀死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白痴。然后,传说开始了——”

  叫花子的眼睛里闪过了复杂的情绪,但随即又恢复了往日的麻木。

  “那个刺客一路冲刺,用着近乎不可能办到的身手在暴雨般的攻势之下腾转挪移,漫不经心地收割经过的战士的脖颈。而这一切阻碍和攻势——都没有让那个刺客有任何停滞,反而有加快的趋势。没有人能挡住那种冲刺,你见过疾驰而下的瀑布的吗?那就是那场刺杀带给我的感觉,就和——刚才一样。”

  叫花子欲转身,可数人围住他——是老人的护卫。

  “他的每一刻的进攻都是为了前进,每一次出刀都是为了冲刺,而非清除障碍。他完全放弃了防御,全凭速度与身形在不可能的围攻之下,靠一把小小的匕首,甚至可以说是生锈的小刀,撕出一条路。”

  他没拿荷包的另一只手中闪过一抹银色。

  “他一路杀到那昏君面前,即使是那暴君手下七大将从七个绝不可能闪开的死角进攻,也并未让他的步伐有任何迟缓。一刀落下,七刀皆空,血色为他的前方铺上鲜红的地毯。”

  他没有路可以前进,或者退了。

  “即使在杀掉昏君后,他也是在前进,仿佛刺杀昏君只是顺手而为,仿佛他的目的不过向前奔跑而已。他直接跃起跳出高墙之上的窗户,一路驰骋而去。无人能追,无人敢追。”

  他冷冷地看向老人,老人平静地看向他。

  “也许你不曾知道?那是多么震撼人心的景象——从附近的高楼俯视下来,从正宫门前到后宫门一路万里,一条笔直的血路,毫无任何转弯,那是一条由血与尸体堆成的巨龙,那才是真正的佛挡杀佛,神挡杀神。那是场惊险的刺杀,这世间,恐怕再无第二人能再现——即使能办到杀光五千精兵,也办不到每一刻在冲刺。所以说——”老人顿了顿。

  “这位先生,您和峰朝的疾驰之血南门漠有什么关系?”

  他笑了:

  “仇人。”

  -----------------------------------------------------

  其实除此乱幽之外的武清洲的地区还有

  东庭,花域,(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而花域是一方人养一方水土),峰朝,荒鬼之原,(荒鬼这地方,荒凉到连鬼都不愿意来,但依旧有那么多人涌入,因为——这里的羊,它“吃”人啊)空灵岛,天地海的蜉蝣岛,沧海的浮华桥,

  (省略一万字)

  算了,设定很多。以后写《说书人》系列时会提到。另外几个大陆也只想好了圣凯尔大陆和达拉崩吧大陆。

  顺带一提,我的世界观有四个世界

  铠界和雾界互为一对(一边的人死后前往另一边,另一边人死来这边以此往复)

  真实宇宙和虚拟宇宙互为一对(都以地球故事为主,但也会涉及星际故事)

  (桃花源界没有人权,AQA)

  至于天堂,巴比伦花园,佛界,天宫,希腊神界,北欧神界诸如此类的神界还有天堂之路,瀛洲,尼伯龙根诸如此类的中间界都是虚拟宇宙的地球的附属世界。

  其实雾界和铠界与虚拟宇宙地球也是有极深的渊源(当年上古时期人类在末日执行的三大计划之一——异世界穿越计划)


评论 ( 2 )
热度 ( 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