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轩月

还活着,正在写(2021年10月30号)

© 路人轩月
Powered by LOFTER

【人设/亡之花】

亡之花主角团各位的人设(暂定,感觉还不够完美,没内味,属于初设,以后可能会稍微做更改)

(最近空余时间,疯狂思考人设,正剧的话感觉想表达太多太杂,需要好好重新考虑下设定来确定自己想在第一卷通过不同人对残疾的反应来表达什么,所以在发下一章之后——我暂时停更到暑假)

(其实主要是因为备考)

(然后在写最新章节的时候,我发现,我好菜)

(后面放上了一个小片段)

==============================================

唐诗:

为奉献本身而奉献,

她存在的意义就是牺牲自我,

即使在被恶枪射中之后成为了恶意的集合体,

一切的善良对于她变成了毒药

她依旧在散播正能量,向他人奉献自己的一切。

促使这样做的不是她的善意,

凄惨的过去实际上已经让她无法相信美好,

鬼差的经历只是增加她对人类绝望的筹码,

但即使如此她也在奉献,

在忍住恶心的感觉同时,散播正能量,

不如说,她为他人奉献地越多,就代表她对他人越绝望。

因为对于他人无可救药这一事实而绝望,所以全力去拯救,

因为全力去拯救,所以更加为他人无可救药这一事实而绝望,

奉献这一行为本身和生前与母亲的约定,

成为了她在暴风雨中的唯一路标,

奉献越多,绝望越深,

奉献就是她绝望的表现,

 

思亡意:【你曾对我说过:如果不需要生命的话,请捐给有需要的人,但是对你来说,向他人奉献自己,何尝不是一种捐赠生命。】

————————————————————

思亡意:

因向往着生,他追寻着死,

他冷血地在恶与善中徘徊,

询问他人死亡的意义,

然后杀死他人,验证这份意义,

杀人本身对他来说意味着一种自杀,

杀人无法令他体会到快感,不如说是无尽的痛苦,

但正是痛苦才能让他体会到生的感觉,

他已经习惯了活着本身,习惯到无法意识到自己活着的事实,

他真正期待的从来不是死亡,而是自己人生的意义,

父母的牺牲让他活下来,

他为了不辜负期待,向往着真正的“生”。

他如活着的死人一般重复着杀戮,

寻找着独属于自己的生,

他死亡的那天,便是他真正活着的一天

 

夜明姐:【愿意为什么而死,就愿意为什么而生,小哥,这句话才是你真正期待的,才是你追寻死亡的真谛啊。死不过是你感受到生的途径罢了。】

 

————————————————————————

夜明姐:

她因疯狂而冷静,

她因理想而现实,

她疯狂地追求理想的正义,

而爱丽丝便是自己最初唯一的正义,

而现实一次次让她看清世界的残酷,

但她并没成为现实的奴隶,

也没成为逃避现实,沉醉理想的懦夫,

她成为认清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用着宛如疯子的姿态,

冷静地批判着理想的同时,

疯狂地保护着理想。

不如说疯狂就是她的冷静,理想就是她的现实。

 

乔绅:【真是的,夜明你在我眼里永远都是那只胆怯却向往蓝天的兔子。疯狂与冷静只是你不知道如何和世界沟通的表现罢了,没关系的,无论何时,我都会在你身边,让你的理想成为现实】

————————————————————————————————

乔绅:未完待续,

目前知道的是,他是个喜欢讲黄段子的绅士(参考海贼王的布鲁克)

=======================================

(放上已经被废弃删掉,不会出现在正文,只会在垃圾桶里苟且偷生,但感觉还挺有趣的一段对话)


夜明姐蛮横地抢过我手中的茶,大喝一口,像是被烫到了似的小吐了一下舌头:“嘶——,好烫,算了,回归正题,小哥你关于死亡怎么看。”

我看了看她手中茶水里立着的茶梗,叹了口气。

“死亡就是死亡,是生命系统所有的本来的维持其存在属性的丧失且不可逆转的永久性终止。所谓假期的比喻也好,刑罚的比喻也好终究不过是人自以为是的多愁善感而已。”

夜明姐双手抱着杯子,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茶:“没错,死亡就是死亡。任何多余的解释都是苍白的。但是小哥,在我看来,死亡不光是指生理机能和新陈代谢上的停止。我问你,死的反面是什么?”

“生?”我在回答完后无语地用眼神向她发出抗议——那是我泡的茶。

但夜明姐并未理会,或者可以说是懒得理会,只顾向我阐释她的观点:“宾勾~生与死是硬币的两面,死依托于生,生这一概念也同样靠着死才得以存在。追寻死亡亦是一种寻求生命的方式。这两者虽然截然不同,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那么问题来了,生是什么?

肉体凭借尚未丧失的生理机能继续工作着?还是像某些人所说的那样活在别人的认知里?毫无疑问,不被他人遗忘亦是一种生。但远不仅如此——乔绅要听到这话大概会抗议吧——换个思路想一想,小哥,如果只给你三天生命,你会做什么?”

我靠着墙,耸了耸肩,不做回答。

那种问题,毫无意义,因为真有什么想做的事情的话在平时我就已经做好了。从不存在只有在死前才能做的事。

夜明姐看我这样,放下茶杯后大笑着一拍脑门:“也对,你的话大概会照旧生活——但对大多数人而言不一样,他们会去做自己不会做的事,正如那句‘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这些事大多违背了那些人平时的准则甚至是信仰,破坏了他人对那些人固有印象,造成与周围人或物的关系的改变。换句话说,这些事情破坏了那些人与周围的原本的联系——这是一种自杀式行为。”

夜明姐突然停下来,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在等待我的回应。

明明已经二十多的人了,怎么还像小学生一样幼稚。

我无奈开口:“然后?”

“你这反应给点力好不好?嘛,那都无所谓了,接下来这句是最重要的,小哥。”夜明姐顿了顿,看向我眼中闪烁着某种光,“在我看来——人只能活在与世界的联系之中。”

说完,她刚打算端起茶,突然仿佛想起什么后重新放下。

我直言道:“联系?这和活在别人的认知里有什么区别?不都是唯心主义吗?”

“哈哈,这可不同。小哥你果然犯了这个错误,就像大多数人一样——过于注重与人之间的联系了。不论物质联系也好,精神联系也罢,甚至只是单方面的思考亦是一种联系。一个将死的有钱人把自己的钱都捐给福利院难道不是一种破坏自己与财产的物质联系的方式吗?”

“唯心——和唯物的大杂烩吗?”

“啊不不,我个人还是比较推崇唯物主义的,哈哈,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的鬼差我恐怕是天下罕见。不过轩月那家伙的话大概才是唯物唯心并存的推崇者吧,那家伙可是认为物质与精神互相决定且同时存在的。”

“夜明姐,扯远了。所以说生存是一种与世界建立联系的行为,反之死亡是一种破坏联系的行为?那请问如何定义死亡。人不可能切断所有联系,无论是遗产还是精神财富都会留下来。”

夜明姐打了响指:“不错嘛,举一隅而以三隅反。人很难斩断全部的联系,这看似是无理取闹但实际上一击命中要害。无论是太宰治也好还是别的什也好都是如此,但可惜——”

这个女人的嘴角上扬起揶揄的角度。

“不准确哦,小哥,在我看来死亡是一定联系被破坏后的状态。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全部的联系被斩断,只需要一部分特殊的联系被斩断即可。

关于这点,我喜欢称为不完全死亡——说起来生物学上是有完全变态与不完全变态之分吧,虽说完全是两码事——不过彻底全部联系被斩断就是完全死亡,就像《龙族》四的楚子航和《神秘博士》的罗里还有《re:0》的蕾姆一样被世界彻底切除,当然楚子航那个不大彻底。哈哈,回归正题,就现实而言,完全死亡是不可能的,死亡这一状态的属性也是如睡眠一般具备深浅程度的。”

“所以说?”

“小哥,如果人只注重一部分联系的话,会发生什么呢?”

“。。。。。另一部分被无视?”

“没错,无视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破坏,如果人只过度注重一部分联系,导致另一部分被无视的话,那无异于自杀。比如小哥你整天这样不出门呢。”


评论 ( 2 )
热度 ( 11 )
TOP